易智时代与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内容来源:时尚网 2019-10-22

—落实5G+XR应用于教育,推动中国教育体系发展

10月20日,以“5G Cloud XR助力人才培养”为主题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5G Cloud XR智慧教育分论坛成功举办,该论坛由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中国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智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

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司巡视员、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曹志恒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司巡视员、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曹志恒,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蒋文定在大会上致辞。南昌市政协副主席黄清玉、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子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志、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总会计师孙志勇、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清华大学教授、信息技术研究院无线中心首席科学家周世东等重要嘉宾出席论坛。

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子康

清华大学教授、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无线信息网络与传输技术团队负责人赵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立君,中国石化销售江西培训基地主任黄训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院长张玉珍,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曾海军,北京易智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华等嘉宾围绕5G技术、XR技术及其融合发展与应用发表主题演讲。

赵明教授针对5G核心技术为在座嘉宾进行讲解,他表示5G的辐射非常小,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他本身对5G+XR应用于教育有很大期待。赵立君副院长则从另外一个维度介绍了5G技术,表示XR是5G布局教育的特色应用,可以提高数字校园的覆盖与信息化应用水平,整合“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易智时代总经理李建华

易智时代总经理李建华提出,基于5G技术的Cloud XR将重构未来教育。他表示,计算机几乎改变了所有领域,但对教育培训领域而言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变化。人类接收知识的形式经历了文字、图片、图像、沉浸交互的演变,其学习形式却大同小异。之所以说5G技术对VR在教育培训领域应用的改变是颠覆性的,是由于5G技术特性可以优化VR/AR现阶段的体验效果,改善VR/AR显示终端过重、体验晕眩感、应用场所固化、区域限制等问题,致使VR教育培训由沉浸式体验进阶为全感官扩展式体验,以XR(扩展现实)教育衍生出一种全新的具有开放式、合作式、自主式特点的智慧教育模式,可以实现自主学习、跨区域合作学习、室外学习等。

另外,中国石化销售江西培训基地主任黄训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院长张玉珍、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曾海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培训》杂志创始人主编朱伟正、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院长张玉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药研究所团队宣讲人左宁也从VR应用于学校教育、商超零售培训、职业教育、石油石化培训、中医药康养等领域的结合点以及价值进行了解读。

5G Cloud XR智慧平台发布暨签约仪式

今年,易智时代携手中国移动联合研发完成基于云端渲染、云端管理的面向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企业培训的5G XR云平台,并联合中国石化在江西省内推进5G+云XR教育培训行业示范应用,形成“江西模式”,逐步覆盖全国。论坛现场,易智时代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5G+云VR教育培训行业应用示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更快更好的发展5G Cloud XR教育,易智时代总经理李建华在大会上提出组织5G Cloud XR产业联盟倡议,产业链上各角色企业成立联盟组织机构,加强合作与交流,互通有无,弥补虚拟现实教育的不足,打造良好XR教育生态圈。

易智时代副总经理王红梅主持的论坛圆桌会议

而后,在由易智时代副总经理王红梅主持的论坛圆桌会议环节,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无线中心首席科学家、电子工程系教授周世东,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翔,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VEA视频体验联盟VR工作组组长苏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武亮平,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CMO杨瑾忠,易智时代Cloud XR平台子公司易智慧云CEO祁国良围绕Cloud XR技术如何应对产业融合与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

时尚,不止平面,还有很多面。想要全面悦己,请跟着移动来!iPad杂志,手机时尚网,Phone Apps……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随时等你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