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消费的趋势下,品牌如何做环保?

内容来源:互联网 2022-05-26

绿色消费需要解决塑料污染

塑料污染已经成为仅次于气候变化的全球性环境污染焦点问题。

生态环境恶化、罕见病例增加,滥用塑料所带来的危害越来越多的跃入公众的视野。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统计数据,每年从陆地、海洋回收的塑料垃圾就高达600万吨,但这仅仅是全年所生产塑料包装物中的7%,这些数字不经让人思考,塑料制品的发展究竟应该走向何方?

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减塑」的行动正成为趋势

幸运的是,在如今"双碳"时代的减塑趋势下,各行各业在保持经济效益的同时,越发重视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环保新思维和新态度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注的核心,总体上表现为两方面:一是使用安全、可循环、可降解的环保材质代替一次性用品,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二是使用回收废弃品制成的环保材料,增加重复使用的可能性。

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消费新趋势,逐渐在企业与消费者中形成。

打破生产与回收的边界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生产大约7800万吨塑料包装物,其中仅有14%能够被回收利用。

在这种情况下,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对于环保,就交出了一份新答卷。

国货护肤品牌DAISY SKY雏菊的天空,创立于2008年,致力于将「科学芳疗」融入现代生物科技,创作自然愉悦且功效卓越的肌肤护理品。在品牌发展的14年间,雏菊的天空力求用最自然的成分去承载功效,全线使用植物原料,深度溯源产地。这种向往与亲近自然的基因,让这个品牌在环保行动上有更深的理解。

早在2018年,雏菊的天空,就旗下的塑料空瓶入手,精准的提出了「兑换-回收-循环新生」概念:

用5个相同规格的空瓶兑换1瓶新正装的方式,鼓励用户寄回来自己使用过后的塑料空瓶。同时将回收来的塑料再生,尝试着做更有意义的循环测试。

2021年,雏菊的天空已经成功用塑料空瓶做出符合安全和使用标准的全新课桌椅。

2022年,是雏菊的天空做空瓶回收的第五年,对于寄回来的塑料空瓶要赋予怎样的新生命,品牌又有了新的灵感。

别出心裁的空瓶新生

雏菊的天空与滑板艺术家WOLL一起,将塑料空瓶做成滑板。

这块滑板90%的板身由回收空瓶再生材料制成,在反复的实验与测试后,它在承重与弹性等使用性方面与正常板相比一点都不逊色。

这是一次具有突破力的环保创新,将传统意义上的废料变废为宝做成真正能够应用到实际运动中的产品,打破生产与回收的边界,也第一次将环保与滑板运动联系在一起,而这样的环保新角度,也更贴近年轻一代的生活意识。

任重道远的环保行动

保护地球,是全人类的使命。

在绿色发展的共识下提升环保意识,以环保的态度创造更多可持续生活的新方式。希望更多的企业与品牌,像雏菊的天空一样环视自身,从距离自己最近的源头着手,在减少使用塑料的同时,也重视对已经存在的塑料进行再生的利用,用循环新生的方式,坚决不让每一片塑料落入地面、海洋当中。也通过企业和品牌自身的行动,引导与影响用户与行业积极的参与到减塑这场绿色消费趋势中来。

相信在未来,人类真的可以迎来告别塑料的那一天。

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

时尚,不止平面,还有很多面。想要全面悦己,请跟着移动来!iPad杂志,手机时尚网,Phone Apps……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随时等你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