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大虾时,开水下锅就错了,大厨教你正确方法,虾鲜嫩滑没腥味

内容来源:时尚网 2022-03-25

煮大虾时,开水下锅就错了,大厨教你正确方法,虾鲜嫩滑没腥味!

大虾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海鲜了,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白灼,油炸、煎炒、清蒸等等,无论哪一种做法,都非常受人们的欢迎。

冰冻的大虾比较适合油炸或煎炒,鲜活的大虾最适合的做法当属白灼,因为白灼虾可以最大程度

保留了虾肉的鲜嫩和鲜美。

说起白灼虾,相信大家都一定很熟悉,白灼虾的做法非常简单,煮熟的大虾搭配一碗料汁蘸着吃,既鲜嫩又鲜美。

很多朋友说,自己在家做的白灼虾没有饭店厨师做的好吃,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所谓“白灼”,是突出粤菜清淡手法之一,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而成。

今天小厨就来给大家详细分享白灼虾的做法和技巧,掌握好这个方法你也可以做出跟饭店一样好吃的白灼虾来,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白灼虾的具体做法吧。

煮大虾时,开水下锅就错了,大厨教你正确方法,鲜鲜嫩滑没腥味!

【白灼大虾详细做法】

所需食材:鲜活大虾,生姜,大葱,花椒,香葱,蒜末,葱花、小米椒,料酒,生抽、香油、米醋。

【白灼大虾具体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市场上买回来的鲜活大虾放入盆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大虾洗净,然后用剪刀将每一只大虾的胡须剪掉,接着再用牙签将大虾的虾线给挑出来,最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

第二步,准备适量的葱姜去皮后改造,切葱段,姜片备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切好的葱段姜片,倒入少许的料酒,再放入少许花椒粒,加入一勺盐,开大火加热至锅中水起小泡的状态,放入处理干净的大虾。

第三步,大虾倒入锅中后搅拌一下,让虾受热均匀,然后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开锅煮一分钟左右,大虾煮至虾身弯曲变红后,把大虾捞出来摆入盘中,最后再撒上少许香菜美味即成。

第四步,大虾煮好后,接下来开始调制蘸料汁,准备一个小碗,在碗中加入少许蒜末、葱花、小米椒圈、,倒入一勺生抽、一勺米醋,几滴香油,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

白灼大虾小技巧:

1,煮大虾时,不要冷水下锅也不要沸水下锅,锅中水温加热至70度左右时再下入大虾,煮好的大虾吃着口感比较鲜嫩。

2,煮虾时,水中加入少许生姜,葱段,花椒,料酒,既可以去除腥味,还可以增加香味。

3,煮虾时不能盖锅盖盖,煮制时间控制在一分钟左右,大虾煮到虾身弯曲,变成红色后捞起来装盘即可。

掌握以上技巧和方法,这样做出来的白灼大虾,口感鲜甜嫩滑,一点都不腥,特别的鲜美好吃。喜欢的朋友赶快在家试一下吧。

今天的美食食谱先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转发,感谢每一位小伙伴们的支持和关注。

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

时尚,不止平面,还有很多面。想要全面悦己,请跟着移动来!iPad杂志,手机时尚网,Phone Apps……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随时等你来开启!